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基层动态 正文

基层动态

红果子镇:参观践学敲警钟 廉行领航凝正气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3-26 10:26:50

 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,3月22日,红果子镇组织机关及各村(社区)、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“清廉固本 奋楫笃行”廉政教育主题活动。先后来到惠农区纪委监委“身边人身边事”廉政警示教育馆、南街街道“廉在身边”廉洁文化体验馆和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参观学习。

78.jpg

  步入惠农区纪委监委“身边人身边事”廉政警示教育馆,在场的党员干部跟随讲解,通过正面典型激励、反面案例警醒,深入了解近年来惠农区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,通过一张张真实生动的图片、一个个违纪违法的案例、一桩桩特色鲜明的案件、一部部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,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灵魂的廉政警示教育课,为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。

79.jpg

  在南街街道矿中社区“廉在身边”廉洁文化体验馆,党员干部们在“风纪直播间”模拟现场直播,体验做一次廉政宣传员,让廉洁文化活起来、动起来;在“百姓话廉翻翻乐”转动滚筒,了解学习惠农区百姓身边的廉事家风;在走好“廉字路”游戏中真正体验严守规矩,不触底线,触线即响;在“莫伸手,伸手必被捉”中深入体会面对诱惑坚决不伸手,腐败就在一念之间;在蛋雕、剪纸等非遗文化参观中体悟廉政思想的深刻内涵。一系列体验活动让党员干部们“零距离”“沉浸式”感受监督就在身边,再次警醒大家坚定理想信念,时刻紧绷廉洁自律的缰绳,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。

 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,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,引导大家牢记誓言,践行承诺,带头加强自我约束,带头做到廉洁自律,持续筑牢廉洁自律“防火墙”,真正做到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,以铁的意志抵制歪风邪气,以铁的纪律严格自律要求,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。

  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,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,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,筑牢思想道德防线,严守规矩,不触底线,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。”红果子镇纪委书记马鹏瀚说道。

  红果子镇将继续以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为契机,定制廉政教育“全家桶”,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,进一步增强廉洁用权、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,涵养廉洁文化,改进工作作风,弘扬清风正气“主旋律”,奏响廉政教育“最强音”。(红果子镇纪委)

>>><<<